已經打過一次了、很慘念的忘記存起來  (ಥ﹏ಥ)

九月四日:來到東京啦、跟大學朋友吃飯聊日本生活經驗分享、

搭著香草的紅眼班機,在即將起飛時,空服員突然廣播說因為颱風關係,可能會降落於福岡或札幌。

當下聽到的想法竟然是如果去札幌的話,還可以吃個札幌的拉麵哈哈

但還是順利抵達東京成田機場啦。

到日本的第一個關卡就是入境的時候,會給在留卡(未登入住所)

然後搭車前往GG SHARE HOUSE公司簽約 (日暮里)

搭車的話我選擇的是可以直達的京成本線特急

晚上與在東京生活一個月語言學校短期遊學的朋友吃飯聊天,

有種我們已經開始為了實現自己的理想生活的感覺,而努力的感覺哈哈

晚上也遇到台灣室友哈哈,聊了一下天,就說這邊住了哪個國家的人跟怎麼樣的人(我們是女宿)

 

 

九月五日:杉並區區役所,在留卡,業務超市

用走的到家裡附近的區役所,大約12分鐘。

我很喜歡走路,在日本對走路的人真的很友善 ヾ(´ε`ヾ)

車子,機車基本上都會禮讓行人,剛開始真的很不習慣耶~~

一進去區役所的時候,我就一副我是誰我在哪的臉

就會有人過來詢問你,需要辦理什麼東西

然後就抽號碼牌排隊這樣,

辦理人員也會知道你是外國人,講得日文都會比較慢

所以都不需要擔心這樣哈哈

結束之後因為忘記帶護照,所以明天還需要再來一次辦理國民健康保險

 

 

九月六日:國民健康保險,住民票、網路申請LINE MOBILE 

再度來區役所辦事哈哈

經過昨天有比較熟悉(但還是需要導航哈哈)

先在一樓申請住民票,之後到二樓申請國民健康保險。

回家之後開始在網路上申請LINE MBILE,

照著網路上的步驟,很怕會按錯哈哈哈

申請完之後就沒什麼事情了,待在家裡看電視聽音樂讀日文~~

 

 

九月七日:池袋風風亭燒肉吃到飽,

今天跟來日本玩的友人一起去燒肉吃到飽,

覺得還是台中屋馬好吃耶,價格差不多而且也會吃飽

也可能是因為我點的吃到飽是沒有和牛的(?)品質可能有差

吃飽後跟朋友在池袋逛了一下,就快12點。

結束這一天。

在日本遇到老朋友真的讓人很開心嗚嗚 (ಥ﹏ಥ)

 

 

九月八日:LINE MOBILE卡寄來了、 與室友一起逛超市

第一次在日本收包裹就獻給LINE MOBILE了哈哈

好興奮呀~~

照著上面的教學,重新下載日本地區的LINE

然後申請LINE PAY 卡,大約一到兩個禮拜會寄到家裡!

會申請LINE PAY 卡是為了支付不要用台灣的信用卡

(跨海手續費跟匯率這樣不划算呀)

今天晚上室友下班,約我一起去逛附近的超市,

跟我說怎麼主划算或者怎樣搭配好吃的話題哈哈

這是在台灣體驗不到的生活日常啊~~

有種真的在日本生活的實感了!!

 

 

九月九日:計畫讀書的日子

待在家基本上都是在讀書跟看電視哈哈

 

 

九月十日:新生銀行、吉祥寺散策

早上估哥一下離我家最近的新生銀行在哪裡,原來是吉祥寺

於是吃完早餐就出發了,

之前來日本旅行的時候,就來過吉祥寺,一直很喜歡這邊氣氛。

可以趁這一次來走走,

新生銀行是出明對外國人友善的銀行,所以我就選擇這一間,

原本想說他領錢手續費都會免費這樣,但是他從十月開始就會開始收取手續費一次108日圓。

想說沒關係,但後來職員問我要不要申請另一張卡(GAICA),跟我說明之後

我就說要辦,但是因為我還沒拿到マイナンバー,所以就要等資料來之後才可以辦

很多人說大約一個月左右才會拿到通知卡(マイナンバー的通知卡),也太久了吧!!!!

希望可以順利辦到這張卡片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har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